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盟医保局以“两个优先”强化新冠防治药品耗材采购配送

为进一步畅通全盟公立医疗机构新冠防治药品耗材采购渠道,确保人民群众平稳度过感染高峰期,盟医保局多措并举,强化新冠防治药品耗材采购供应。

一是采取“两个优先”措施,促进急需药品和耗材配送。优先对收治新冠病毒感染患者的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专项医保基金拨付;优先对配送治疗新冠病毒药品的企业进行结算,减轻医疗机构基金垫付压力、鼓励药品配送企业优先向我盟配送治疗新冠病毒药品和耗材。

二是开通“绿色采购通道”,保障医疗机构及时、动态补充药品耗材。对于未在自治区采购平台挂网且属于临床急需使用的新冠防治药品耗材,实行先线下采购、后备案政策。

三是优化办理流程、压减配送协议审核时间。将所有与新冠患者临床治疗有关的药品耗材配送协议审核时间缩短为3小时以内,确保线上采购及时畅通。

四是牵线搭桥,协调解决供需矛盾。督促定点医疗机构按需及时签订采购订单,要求配送企业落实药品耗材配送责任。近期协调配送企业为我盟公立医疗机构配送新冠治疗药品约61万片袋支。


编辑:
信息来源:阿拉善盟医疗保障局